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规定定点医院不得拒绝救治流浪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6日电(记者沈汝发)流浪病人的救治一直是实施救助管理办法的一大难题。福建省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流浪乞讨人员中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救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此进行了明确规定。

  实施意见规定,有关部门将坚持先救治后结算、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实施属地救治。凡发现必须抢救的有生命危险的流浪乞讨危重病人和危及他人生命安全或严重影响社会
秩序和形象的精神病人,应直接送当地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救治,定点医院不得拒绝救治。

  实施意见要求,如果非医疗救治定点

医院遇到流浪乞讨病人,则应执行首诊负责制先行救治,待病情稳定再转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救治,确保急需救治的流浪乞讨病人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实施意见还对民政、公安、卫生、财政等4个相关部门的职责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对建立有关部门协调有序的救治工作机制作出了明确规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