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倾盆大雨昨袭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立夏,傍晚长沙暴雨突如其来,持续近一个小时。据省气象台预报显示,我省黄金周后期将以这种阴雨天气为主。

  受冷空气和强盛的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省从前晚开始,由北向南出现降雨过程,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强对流天气。昨日上午,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区,其中湘西北地区的降雨最强。从下午开始,雨带开始南压,湘中、湘南开始普降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记者昨日傍晚在长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看到,不少市民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淋得全身湿透,部分市民也只得在街边躲雨。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人们逛街的兴趣,从广州来长沙旅游的刘静告诉记者,“下场雨更凉爽了。”在解放中路,时间不长路面便水流成河,街道上的出租车也都是满载。连续拦了6辆的士的秦先生有些无可奈何:“看来是赶不回家吃晚饭了。”

  据省气象台昨日下午5时的预报,全省今日仍有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湘东、湘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南岳、郴州、永州、邵阳都将出现中等阵雨天气。明、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降雨,只是强度会减弱。但到9日降雨将再次加强。长沙具体天气预报为:6日,大雨转多云,22-28℃;7日,多云转阵雨,22-29℃;8日,小雨,23-27℃。好在今日长沙白天降雨将逐步停止并转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8℃到22℃之间,不高不低,适宜人们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