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戏闹翻杜甫江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大戏闹翻杜甫江阁

  一名盛装打扮的选手正兴致勃勃地准备出场表扬。

  

大戏闹翻杜甫江阁

  凭栏听戏,市民票友其乐融融。

  

大戏闹翻杜甫江阁

  休息候场的时候,4岁半的李晨(左)和7岁的李磊即兴表演起来。

  本报讯昨日下午,杜甫江阁人声鼎沸,人群中,不时有一曲唱腔伴着一片叫好声传出——十九和弦超级戏乐汇主体活动之一——“公共大戏台”已经进行到了第五天,可票友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据设在活动现场的报名点统计,几天来累积已有2000余人报名,其中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只有4岁半。原定的7天时间已无法安排下所有报名者的表演,主办方临时决定,“五一”长假结束后,每个周末还将固定安排一天给广大戏迷展示,时间会一直持续到6月底。

  几天的时间里,不但有来自岳阳、衡阳等省内的票友云集长沙,还有包括湖北、天津等地的戏迷报名。一名湖北游客告诉记者,自己原是来杜甫江阁旅游的,没想到这里居然有这样一处为广大戏迷准备的舞台,看得高兴之余也忍不住报名想上台秀一把。在票友们选择的段子中,花鼓戏、京剧最为普遍,《刘海砍樵》、《智取威虎山》、《贵妃醉酒》、《红灯记》等经典老戏成为“点击率”最高的剧目。

  虽不是专业出身,大多数参赛选手状态都很放松,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有的人字正腔圆、中气十足,俨然已有相当火候,台下群众便一片叫好声,连评委都忍不住大加夸奖;有的人因为各种原因表现欠佳,大家也是抱以理解的微笑和掌声。不少观众都高兴地说,这才是真正满足了戏曲爱好者登台唱戏的愿望——不分剧种、年龄、热爱戏曲,都能登台表演。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为表达激动的心情,特意写了一副对联送到活动报名点。一名观众高兴之余也略显失望地说,可惜一些小的剧种没有表演,比如说祁剧。

  在即将上台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了截至昨日最小的“公共大戏台”戏迷搭档——4岁半的李晨和7岁的李磊,他们是表兄妹,将合演一曲《刘海砍樵》。虽然只学了几天,但兄妹俩配合起来还是有滋有味。可别小看了他们,李磊几年前就曾经在全省的一档表演大赛中获奖。

  昨日下午,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建议,电视与戏曲结合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湖南地方戏曲丰富,有一大批热爱戏曲的戏迷,电视台可以考虑开办戏曲栏目甚至戏曲频道。今明两日下午1时到5时,“公共大戏台”还继续在杜甫江阁开唱,湖南公共频道进行现场直播。主办方将从报名者中选出10名“超级票友”在6月29日的“戏曲嘉年华”上亮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