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迄今规模最大演出团起程赴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吕塘民间戏曲学校高甲戏剧团一行70人分两批于今明两天直航前往金门,本报特派记者随团全程报道

  本报讯 (记者 苏媛)我市翔安吕塘民间戏曲学校高甲戏剧团一行70人,将分两批于今明两天由厦金航线直航赴金门,进行为期5天的民间文化交流演出。这是祖国大陆迄今为止赴金门文化交流演出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也是该剧团第8次赴金门交流演出。

  代表团是应金门方面要求分两批出发的,今天上午搭乘厦金航线班轮“新集美”号出发的首批团员有43人。代表团将按批次分成两个剧团,分别在金门浯岛城隍庙和新头伍德宫两个地方演出。本报特派记者随团赴金,将在第一时间为读者报道两岸民间戏曲文化交流盛况。

  厦门与金门、台湾一衣带水,隔海相望,自古以来源远流长、关系密切,素有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等“五缘”之亲。高甲戏是海峡两岸人民喜闻乐见的民间传统戏剧之一,闽台民间每逢民俗活动、喜庆佳节总少不了邀请剧团演戏助兴。近年来,我市翔安吕塘民间戏曲学校高甲戏剧团多次组团赴金门公演,剧团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热情好客的金门乡亲的热烈欢迎。演员们地道、精彩的高甲戏演出,不仅金门乡亲爱看,而且连来自东南亚的观光客也都喜欢,甚至有些戏迷就像“追星族”,一路跟着剧团走,一场戏都舍不得落下。金门的乡亲们说,久违的家乡戏看起来真亲切,乡音不改,乡情更浓。

  据悉,为期5天的演出里,剧团将为金门乡亲送上精心准备的《杨家将》、《文贞公主》等剧目。这些剧目都是海峡两岸家喻户晓、喜闻乐见的高甲戏传统大戏。(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