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发展,我们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新闻特写

  “五一”期间,徜徉在五缘湾的市民游客在享受阳光海浪歌舞美食的同时,也对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带来的变化有了更直接的感受——

  城市发展,我们受益

  喧天鼓乐,飞转凉伞,闽南美食,百家油画……“五一黄金周”开幕的“美在厦门嘉年华”活动成了市民游客的最大看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五缘湾。望着成列的闽南民居式商店酒肆拔地而起,望着携亲邀朋的游客接踵而至,一句陆游的诗句“碧海无风镜面平,潮来忽作雪山倾”脱口而出。仿佛是在一夜之间,一条中西合璧、风格雅致的商业街市蜿蜒在五缘湾畔。“又是一个‘狂飙突进’的杰作!”家住禾祥东路的退休干部老蒋满口称赞。在他看来,市领导在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很为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着想,规划开建了像天竺山森林公园、五缘湾特色商业街这样的一批城市旅游休闲设施,让老百姓直接享受跨越式发展带来的文明进步。

  私家车蜂拥而至。虽然一切刚刚草成,但是市民游客玩得格外开心。集美大学的一位李姓副教授带着家人玩转了半天,他一见记者就夸赞施工速度了得。“来这里不是纯粹地玩,是来感受城市的变化。”他说,“我觉得大家不太在乎设施条件,大多是来了解建设进展的。”一位在湖里区工作的女青年告诉记者,她来到这里有一种参与感,“我看到了城市变化进步的脚印,比看到现成的旅游景点更有亲切感”。原来,她在建设部门搞设计,这段时间一直为五缘湾金山国际商务运营中心建设满负荷工作。

  “厦门新客厅,闽南新商埠。”五缘湾特色商业街给市民提供了节日休闲好去处,更成为了市民观察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窗口”。厦门永嘉宏工贸公司的陈明强从老家安海组织了七八部自驾车一路看了火炬(翔安)产业区、同安工业集中区后,转到了软件园二期工地,最后来到五缘湾。他们一群人中多数是开公司办企业的“后生家”,走南闯北,见过世面。谈起此行所见,大家都说“真有气势”。小陈特意领着大家绕了一圈一马平川的建设用地,谈论着集生态居住、旅游休闲、文化娱乐和高新技术研发为一体的复合型城区的将来,大伙跃跃欲试。“厦门市委、市政府很有魄力。”小陈说,“我们不少生意伙伴都到翔安办厂啦。”他承认自己也有发展计划在腹中,他准备借助厦门发展旅游产业的契机,寻机介入旅游产品开发。

  热气球升空了,笑逐颜开的市民游客在自己居住的城市的新客厅,以主人的身份自由欢乐地挥洒着又一个亮丽的黄金假日。

  本报记者 江曙曜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