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队先冲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1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中午12时,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将在东京举行的尤伯杯决赛中,迎战由张海丽带领的欧洲冠军荷兰队,向五连冠的目标发起冲击。荷兰队是在半决赛中以3∶0横扫中国台北队后闯入决赛的。

  中国队信心爆棚

  自1984年参加尤杯赛以来,中国女队已参加12届比赛,而且每届都打进决赛,其中9次捧起冠军杯。而荷兰队是第一次跻身尤杯决赛,这也是欧洲球队时隔6年来首次晋级决赛。展望决赛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信心十足地说:“不管决赛的对手是谁,我们自己认真准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想谁都不能阻止我们拿冠军。”拥有世界上女单和女双排名前两位顶尖运动员的中国队,早在本届比赛还没开始时就已被普遍认为是冠军的惟一候选者。而比赛的最大悬念则变成了谁能与中国队拼一下。

  到目前为止,中国女队在参加的4场尤伯杯比赛中未失一盘,其中仅女双丢掉一局。

  荷兰教头不示弱

  半决赛结束后,荷兰队主教练多麦仑表示,对阵容不整的荷兰队能够最终进入决赛,很高兴,也有些吃惊和意外。尽管都说21分制会带来影响,但荷兰队能够进入决赛,说明球队精神状态好,技术发挥稳定。

  谈到与中国队的决赛,多麦仑谦称,此次荷兰队一路打过来,其实也没有什么预定的目标,也没有想到最终能够走到“这么高的位置”。因此,对中国队的比赛,也只有拼命努力。

  但当有记者以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此前表示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中国队此次尤伯杯赛夺冠相告,进行“挑拨”时,尽管荷兰队主将张海丽依然笑着“装糊涂”,但多麦仑教头却似乎有些经不起“激将”。他称,我们非常尊敬中国队,但是比赛结果要打起来再说,比如此前的1/4决赛,都说日本队肯定能赢我们,结果却是我们赢了,确保了一块牌子。因此,对中国队的比赛也是一样,要等打起来再看。

  原本人才济济,有志夺冠的荷兰队,由于队中单打主力姚洁等队员受伤无法参赛,致其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变得低调起来。但荷兰队教头强调,通过这次尤伯杯赛一路打过来,队员们的实力已经“变强了”。

  

女队先冲锋

  老将张宁依然是中国女队冲击尤伯杯五连冠的绝对主力。

  新华社发

  考验女单新秀

  据新华社东京5月5日电 在展望中国女队与荷兰队6日的尤伯杯决赛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5日表示,中国队尽管实力略高,但还是要做好充分准备,特别是尤杯新面孔蒋燕皎或卢兰将接受考验。

  李永波说:“尤杯决赛不管外界认为我们中国女队如何强大,但是我想我们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毕竟这是一场决赛。”

  在展望决赛的前景时,李永波说:“中国队不仅仅是要赢的问题,还要打出我们的水平,展现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这一点首先要求队员要准备充分,多想困难,因为荷兰队的张海丽有一定的冲击力,我们的队员还是要做好困难准备。当然,中国队要赢,还要赢得精彩。”

  考虑到荷兰队有的队员有兼项,中、荷两队很可能先打3个单打。这样,蒋燕皎和卢兰两人中必然有一位在胜负未决出前先出场。“我想这对小将是一个考验,不管谁出场,我希望她们通过这个比赛既能锻炼自己,又能顶住压力,只有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才能锻炼她们,”李永波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