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激情夏都 魅力青海 西宁:特色小吃香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4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5月4日,走进位于西宁交通西巷的小吃一条街,迎面是红色的牌坊,挂着开市的金锣;两边是齐整的摊位,金色的“福”字贴在每一个摊点上,再加上一串串火红的灯笼……未见小吃,热烈的氛围便使人胃口大开。

  在八一市场餐饮一条街两侧的餐厅里,只见红彤彤的炉火中,“哧啦啦”翻炒着浓郁地方特色的菜肴,青稞面食、搅团、尕面片、洋芋包子、麦仁奶茶、砂锅、土火锅、抓面
、牛羊杂碎等风味美食端上了桌,游客挑选着酿皮、酸奶、馓子、油饼、炸薯片、烤羊肉……好一个热热闹闹的锅碗瓢盆交响曲。

  尝完青海名吃,在这里还能品到省外美食。李师傅正在煮的“高汤砂锅”,边煎肉,边炸豆腐,忙了个不亦乐乎;旁边的台湾“同亨达”串串香,叫卖声不绝于耳;福建的千里香馄饨,皮薄肉厚,光配料就有十几种,难怪凉棚下挤满了人。还有四川的风味小吃:红油水饺、抄手,七个品种的哨子面,特别是用24种中草药烹制出来的东坡系列卤制品,色泽如火、口感细腻、香味扑鼻……

  闻花香,品小吃;大饱眼福还要大饱口福。无论是城东区的八一巷、城中区的饮马街,还是城西区的交通巷,西宁为“花节”备下的三条小吃一条街,让看足了夏都风光的游客,在开眼之余,还享受着美食带来的惬意。(作者:姚 斌 谢 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