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翁割腕轻生 嫌痛谎报遇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淮南讯一名七旬翁因不堪病痛缠身割腕轻生,由于嫌痛,他中止了愚蠢行为。这时,爱面子的他托家人报警,谎称他遭到抢劫并被砍伤。警方一边将老人送医院抢救,一边明察秋毫,终使老人道出实情。

  4月30日18时39分,淮南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程某报警,称其爷爷在钟郢农贸市场住地遭入室抢劫。值班人员接警后顿感警情重大,遂通知舜耕派出所紧急出警。民警到达
现场后,一边将右手腕被刀割伤、已陷入昏迷的老人送往医院救治,一边展开调查走访。可根据老人伤情和现场勘查,民警认定老人系割腕自杀。

  当天23时许,经抢救脱险的程老汉含羞向民警道出了实情。经了解,程老汉72岁,系某厂退休职工,现在农贸市场任守夜工。当日中午,身患糖尿病的他与朋友一起吃午饭时,无意中听朋友说起了糖尿病的严重性。饭后,独自回到住地的他十分郁闷,加之其小儿子身患重病,他顿生厌世情绪,遂取出自备的刮胡刀片向自己的右手腕连割3刀,第3刀伤及静脉血管,面对汩汩流血的手腕,他嫌痛放下了刀片。

  在民警劝说教育下,老人已放弃了轻生念头,并对自己谎报警情的错误行为后悔不已。

  (张惠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