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流高涨 应急预案纷纷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56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梁虹

  早报讯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各大景区持续出现客流高峰,有关部门纷纷启动黄金周应急预案,确保游客出行安全、有序。

  昨天,山西乔家大院迎来约7万游客,当地临时实行分批售票,控制总量,并新增电
子显示屏引导游客,还打开了18处安全通道疏散高峰时段客流。

  四川“中国死海”景区专门开通了团队接待通道,并设立了三个就餐点,最受欢迎的游乐项目激情冲浪也增加了两个开放时段,从而避免了游客排长队。

  在河南登封少林景区,这几天日接待游客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六成以上是自驾游,为此,多个练武场被临时改成了停车场。当地还在险要路段增设警示牌和转弯镜,确保交通顺畅。福建武夷山、安徽九华山、湖北利川腾龙洞等景区都在重要通道设立了缓冲区,并延长索道、观光车船等的营运时间。

  前晚11时,泰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大一次强降雨,旅游部门1000多名工作人员连夜冒雨上山,疏导在山顶等候日出的上万名游客。从中天门到山顶的20多家宾馆、饭店的大堂全都开放供游客避风避雨。黄金周里,南京中山陵、北京植物园每天都派出数十名巡护员分区巡查。在沈阳,警用直升机黄金周里正式“上岗”,每天巡航两个小时,为正在举行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提供安全保障。江西南昌则为刚开放的168米高的摩天轮加装了两套备用电源,并在太空舱内安装了电视监控、对讲机、消防设备等,保障游客安全。另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昨晚7时发布的“五一”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返程开始进入高峰,旅游接待迅速回落,总量仍然高于同期。截至昨日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6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59.67万人次,比昨天回落29%,但比去年同期增长12.4%;收入同比增长19.6%。各地旅游接待总体上开始由高位迅速下行,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接待总量比去年有较大增长。五台山、武夷山、瑞金、平遥古城、张家界、遵义、乌镇、云台山的住宿率仍在9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