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两家网吧相继爆炸至少1人死亡4人受伤(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13 国际在线

  网民浑身是血跑出

  第一声爆炸发生后,有居民看到许多年轻的网民从浩宇网吧里冲了出来。“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浑身是血冲到了外面,当时她还大喊着,‘怎么啦,发生了什么事’,随后就歪倒在地。从后面冲出来的几名男青年看到后随即将她扶起来,拉到了外面。

  据散步的居民介绍,第二声爆炸发生后,几十个人从网吧里冲了出来。“其中有一男子和一女子带着一小孩从里面冲出来,男子已经浑身上下都是血,衬衫被血染成了红色,头部和脸上都是血。

  “上网的人被炸蒙了”

  当天晚上正在浩宇网吧上网的20多岁的小王介绍,当时浩宇网吧上网的人大多都是青年男女。他当时正坐在爆炸房间的隔壁一间房屋。9时25分左右,忽然就听到旁边一声巨响。“当时都被炸蒙了,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旁边的一位网友转过头和我说话,好像问发生了什么,但是我当时已经听不清楚了。”

  据了解,大约停了10多秒时间,浩宇网吧内有人忽然叫了一声,“快跑,发生爆炸了!”这时大家才纷纷向外面逃。据经过爆炸房间的网民介绍,当时房间里的许多人都受伤了,许多人跑着跑着就有人喊道,你头上流血了!

  “爆炸像电影一样”

  在“巨星网吧”里的小刘介绍,他当时在大厅靠近爆炸源的地方,一声巨响后,他看到从墙壁窗户处喷出水泥、玻璃等,整个网吧里就像刮起一股旋风。巨大的气波使得他的脸被刮得生痛。“就像电影里的爆炸一样,非常震撼!”

  他惭愧地告诉记者:“当时经过爆炸源时,一浑身是血的女孩子曾向我喊道:‘拉我一把,救救我!’,但是我当时感到非常恐惧,没有拉她就自己跑出来了。”

  事发前后恍若隔世

  “活生生的一个人,怎么一下子就没了呢?”昨天晚上11时10分,从外地刚来合肥没多久的小黄呆坐在美菱大道的路边,和记者交谈时,他依然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爆炸发生时,小黄正和朋友在网吧上网。“我当时坐在靠近门口的位置,网吧爆炸的一瞬间,我看到两个女孩子倒下了,我上前扶了一个女孩一把,结果沾了一手鲜血,人却没有扶住。”小黄说:“其中一个女孩是网吧的网管,刚才还有说有笑的,怎么一下子就倒下了?”

  虽然距离爆炸有段时间了,但小黄仍然没有从恐惧中摆脱出来,他说:“幸好我坐在网吧靠近门口的位置,以后我哪还敢上网啊!”

  一声巨响炸出惨剧

  昨晚9时30分许,文先生正在家休息。“突然我听一声巨响,我还以为是谁家的液化气罐子爆炸了。”他说。

  但是,大约10多分钟后,文先生感到事情不对劲了。他向记者描述道:“因为我听到更大的一声巨响,随后110、120警报的声音此起彼伏。我跑到楼下看到黑压压的人群,经询问才知道网吧发生爆炸了。”

  15岁男孩生命垂危

  爆炸发生后,“120”迅速赶到现场,首先将两名伤者送至最近的合肥东南手外科医院急救。据了解,其中一名伤者由于伤情严重,昨晚11时左右被转院至省立医院进行抢救。

  记者从省立医院急救中心获悉,这名伤者名叫宋嘉文,年仅15岁,由于颅脑受到损伤正在请脑外科专家进行会诊。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名男孩尚未脱离危险。

  在合肥东南手外科医院急救的另一位男性伤者生命已无大碍。他姐姐回忆说,“当时我和弟弟正坐在巨星网吧里上网,听到‘砰’的一声,大家都以为是放烟花,跑出去看了看又回来上网,十几分钟以后,我们这里也炸了,我一回头看到弟弟一身是血,我连魂都吓没了。”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这位伤者头部被擦伤,身上有少量轻伤,只是身上的衣服都沾染了血迹,他索性脱去了上衣。

  伤者的姐姐告诉记者,这家巨星网吧开业时间不长,但网吧周围的治安环境一直不好,经常发生丢车等失窃事件,她和弟弟都居住在附近,便在网吧办理了卡,经常光顾,谁知道会发生这等惨剧!

  警方连夜通报情况

  昨日晚上11时许,合肥市公安局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当晚发生的两家网吧爆炸事件的初步调查情况,并透露警方正在连夜对爆炸事件进行紧张调查。

  据合肥市公安局有关人士称,昨日晚上9时36分,合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名市民报警,称位于美菱大道的“浩宇网吧”显示器发生爆炸,导致屋顶出现塌陷状况。接到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立即指令3辆一级巡控警车以及刑警、交警、消防、治安、网监和120急救人员赶往现场。当晚9时40分,大批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封锁现场,疏导交通。与此同时,合肥市领导及合肥市公安局领导赶往现场指挥。

  经警方初步调查,位于美菱大道的“浩宇网吧”和“巨星网吧”均发生了爆炸,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两起爆炸事件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入调查。

  来源: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