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家装市场爆出血拼价 消协:警惕低价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黄金周带来的人气,掀起今年家装市场价格“血拼战”。昨天,一家装公司打出了一幢210平方米的别墅半包价3.7万元的血拼价,一时间,家装市场“硝烟”四起。

  爆出惊人低价的是东南花园的一幢别墅,使用面积210平方米。记者在合同备注栏里看到,装修用材基本为市场上中高档价位,如木工板为每张100—105元的湖南绿川,欧洲E
1级环保标准;饰面板为每张70元的广东天成天然黑胡桃;乳胶漆是挪威佐敦金百士豪华墙面漆系列(580元/20升);水管是武汉金牛等。根据详单,此报价还含有轨道、吊轮等五金件;立柱、拆墙改门洞、门、垃圾清运费等。

  “我们还有至少3%的利润”,报出这一低价的某装饰公司总经理赵金刚告诉记者,高档写字楼的房租、巨额广告费是家装公司开支的大头,因此没有一定利润空间,就是有单子也不会接。但是,这两项控制得好,价格空间的弹性就非常大。

  面对黄金周打响的价格战,龙之媒专业家装研究机构专家顾建伟指出,南京每年家装蛋糕在100亿元左右,品牌公司仅占30%左右,其余70%的份额都被家装游击队“吃”掉了。家装公司如何在低价招客的基础上确保用材、工艺、服务不打折,才是从“游击队”手中把家装地盘抢过来的关键。省消协家庭装饰监督站龚庭喜站长则提醒说,面对家装价格战,消费者要仔细审核合同详单,防止落入低价套头的陷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