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沪客流今明暴增打车注意错时避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2:01 新闻晚报
李一能

  

返沪客流今明暴增打车注意错时避峰

  上海火车站即将迎来客流高峰

  随着一场小雨,黄金周进入了尾声,大量外出旅游的市民纷纷回沪,而许多外地游客也选择在今明离沪,“后黄金周”高峰已经来临。今天上午,记者从上海火车站了解到,
昨天上海站发送旅客约17.5万人次,而预计今天也将至少发送16万人次。人流剧增天气变化,问题随之而来,许多市民回沪后就被天气与交通“将了一军”。

  回来冷煞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上海火车站南广场旅客出口处,已聚集了不少接客的市民。此时距列车大量抵沪还有一段时间,因此出站的旅客还不算太多,拎着行李的市民零零散散地出站,记者注意到,他们显然没有料到上海已经降温。

  “冷死了,早知道多带些衣服。”刚从杭州回来的杨小姐只穿着短袖,紧抱着双臂正在小雨中等待男友。“出去的时候还是艳阳天,回来居然这么冷。”杨小姐说,出发前她留意了杭州近期的天气情况,但没有料到回来却遇到了降温。正说着,她的男友赶到,还为她带来一件外套。记者注意到,在接客的市民中,为亲友准备御寒衣物的市民不在少数。

  出站没伞

  除了降温,时断时续的小雨也给回沪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一些市民离沪时没有带伞,回来后也只能望雨兴叹。“还好雨不大,淋一下算了。”刚从安徽回来的王先生颇为无奈,表示只怪自己准备不足,说着冒雨离开了火车站。

  家住虹口的杨老伯来接从武汉回来的女儿,专门多带了一把伞。“出门时叫她带伞她嫌重,现在只好我跑一趟。”杨老伯说,先前他拿着伞站在出口,竟然还有人向他买伞,看来没带伞出门旅游的人不在少数。

  打车困难

  昨晚10点,陈小姐乘坐的火车抵达上海。由于晚点,大量旅客同时出站,一时人满为患。由于下雨,陈小姐准备打的离站,但发现火车站地下车库排队打的队伍已经排到了出口处。最后,她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坐上出租车。“早知道就去坐公交车了。”她向记者抱怨说。

  记者从上海火车站了解到,早7点到10点、晚10点到12点是列车抵达、出发的高峰时,因此也是打的特别困难的时候。对此,一位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旅客在高峰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离站,避开打的高峰。在旅客出口处有地道直通地铁站,而且南北广场都有公交车枢纽站。如果晚上11点后地铁站关闭,旅客也可以考虑乘坐通宵公交车离站。

  [长途客运]

  返沪客流明冲顶

  □实习生周莉

  晚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调度室了解到,截止到上午10∶20,返沪客流已经达到1.5万人次,预计今天总的返沪客流会超过3万人次,比往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三分之一。长途客运总站调度室工作人员胡先生表示,返沪客流在7日会达到顶峰值。预计明天的返沪客流会突破3.5万人次。胡先生向记者介绍,“一般在接近中午的11∶00左右,是一天客流量的最高峰。”

  胡先生同时提醒大家,这几天客运总站客流多,旅客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