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5月底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宜昌电 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预计今年5月底全线建成,目前正进入最后的大坝建设冲刺阶段。

  三峡大坝全长2309米,设计坝顶海拔高程185米,混凝土浇筑总量1610万立方米,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钢筋混凝土大坝。

  根据防洪、发电、航运的需要,左岸大坝已于2002年10月建成,右岸大坝于2003年7月开始浇筑。三峡右岸大坝总浇筑混凝土430万立方米。记者了解到,目前右岸大坝全面建成只余下3000多立方米混凝土,仅有两个施工坝段没有浇筑到185米高程,预计大坝全线完工将提前9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