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天河东路:老外驱车勇撞飞车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3:0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一抢夺疑犯被抓,尼日利亚籍男子的别克车受损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尹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在黄埔大道与天河东路交叉口抢走一女士提包几近逃脱的时候,竟然被一位外国人的轿车撞倒,最终落入恢恢法网。前日晚9点半左右,在天河东路近八百米的路段,上演了这场惊心动魄的外国人追撞飞车党的“好戏”。

  连拦两的士司机方肯追赶

  前日晚9点半左右,谢女士和朋友步行穿过黄埔大道与天河东路交叉口的人行横道时,提包被两名飞车党抢走。据谢女士回忆,当她反应过来的时候,摩托车已经向天河东路方向开出一百多米了。谢女士和朋友赶忙打车追赶,连拦了两辆出租车才说服司机追赶。

  出租车一直追到天河东路的广州电脑城东城附近,仍然不见飞车党踪影。司机建议不要追了,谢女士只好怏怏下车,打电话报警。这时,消息传来,那辆摩托车在前方路口100米处被一辆轿车撞倒,保安抓到其中一名摩托仔。

  别克车毫不犹豫撞倒飞车党

  其实,早在谢女士的提包被抢的那一刹那,行驶在路口的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就加大油门追了上去,驾车的是一位黑人。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追逐之后,在天河东路和天河路交界处,只听“砰”的一声,别克车毫不犹豫地撞倒了飞车党。摩托车应声倒地,而别克车的右前方被撞瘪了一大块。

  当时正在路口值晚班的保安于先生和绍先生闻声而动,立即追赶两名摩托仔。并合力抓住一名摩托仔,而另一名跑进附近的小区后逃脱了。

  老外不想撞伤摩托仔

  在天河南派出所录口供的间隙,驱车追撞“飞车党”的外国朋友告诉记者,他叫Prosper,来自尼日利亚,已经到中国两年了,目前在三元里做进出口贸易,他当时是在去吃晚饭的路上。Prosper说,当时他的车速不快,因为当时路面比较窄,不可能开得太快,而且也不想把摩托仔撞伤,“把他们撞倒就可以了。”

  前日晚,别克车的前车厢盖已经打不开了,发动机部位还一直传来丝丝的气体泄漏声。Prosper说,保险公司会帮他修理车子的,他认为任何人在那个时候都有必要追上去。据了解,被抓的飞车党姓尹,湖南人,大约25岁左右,被撞到后,皮肤有轻微擦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