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口腔保健意识增强 “五一”期间市民扎推看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3: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记者从江苏省口腔医院了解到,节日期间,来医院看牙病的患者“爆增”,挂号的病人排起了长队。口腔外科、修复科、特诊科每天的病人多达500人,儿童牙病科门诊更是出现扎堆儿看牙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该院连续两天不得不早早就限制挂号。

  昨天,记者在该院采访发现,候诊椅位上坐满了牙病患者,学生和上班族占据大多
数。正在等候看病的王宇告诉记者,他的后牙齿在这个学期开学后一直疼痛,前一段时间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因为长了智齿,需要拔除。因为课程紧,没有及时拔,一直靠吃止疼药、消炎药顶着,现在不但牙疼得厉害,连脸也肿起来了。趁着放假,他赶紧到医院把牙齿拔掉。

  在儿童牙病门诊,该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因为小儿牙病患者多,一整天都来不及喝口水。

  一位家长说,小孩满口蛀牙,平时家长要上班,小孩子要上课,根本没有时间来治疗,节日期间正好把孩子的蛀牙都补起来。

  该院医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众多牙病患者利用节假日前来求医是情理之中的事,这是因为随着市民保健意识的增强,好多市民利用长假时间进行口腔保健。为了保证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医院动员全院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来应对就诊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