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市民利用假期给身体“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5:00 首都之窗

  五一黄金周,不少人利用这个假期给身体“充电”。近几日通过走访健身场馆、社区活动中心和公园发现,不少市民是全家总动员,让健身活动充满了温馨和乐趣。

  5月5日清晨来到天坛公园,见到一个祖孙三代6口人来晨练的家庭。8岁孪生兄妹的爸爸董先生对记者说:“平时工作学习比较忙,自己、爱人和孩子很少早起到公园锻炼,五一长假有工夫了,把父母接来,老人有早起的习惯,我们正好一起早锻炼,这种感觉真不错。

  由东城区景山街道黄化门社区举办的“景山杯”中国象棋大奖赛长假期间开战了。这次比赛吸引了147人参加,其中不少是爷爷参赛,孙子助威。有的选手是专程从外地赶来参赛的。虽说是社区办的比赛,但在组织上一点也不马虎,裁判全是国家级的。众多棋手中还有一位国际友人——来自美国加州的米丹铭对中国象棋有着浓厚的兴趣,在网上看到比赛通知,便报名参加。作为市体育局“体育生活化示范社区”,黄化门社区还在长假期间组织了乒乓球、健身舞等比赛,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健身。

  5月5日从京城几家健身场馆了解到,刚放假时人们忙着走亲访友,来锻炼的人相对少一些。从5月3日起,健身场所天天爆满,来锻炼者必须提前预约才行。在东单体育馆,羽球场已全部告罄,除场上挥汗如雨、激烈厮杀的人们,场边站满了拿着球拍的观战者。他们被告知,至少要两小时后才可能有空位。在华亭国际健身俱乐部的游泳馆里,不仅有年轻人,还有不少老年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锻炼。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来健身的人比平时多了三成,年卡的销售量也比平时增长了一倍以上。张先生刚刚打了两个小时网球,他边擦汗边告诉记者:“这几天我还安排了登山、游泳和骑自行车到香山等项目。这些活动有的是同家人一起,有的是约朋友参加,减肥健身的同时还能享受到与朋友交往和家人团聚的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