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五一”游人络绎 新建旅游大项目成为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7: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昨日,“五一”黄金周进入第五天。处在潇潇春雨和淡淡花香笼罩中的青岛更加妩媚多姿,游人络绎不绝。

  五天来,我市各大景区景点、特别是近几年开发建成的旅游大项目均成为游览热点,游客如织。自西向东已建成29公里的滨海步行道上,30多万游客漫步于此,美丽大海尽收眼底。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美誉的崂山风景区喜纳中外游客14万人,其中新景区巨峰游览
区、九水十八潭为6.5万人,占46.4%。青岛海底世界最新引进的300条射水鱼向3.5万游客展示了自己的“独门绝技”。石老人观光园内首次推出的炒茶大会香飘万里,吸引6万多游客驻足参与,同比增长40%。而青岛啤酒博物馆五天来的游客接待量达到4000人,同比增长66%。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内,5月1日当天问世的银海海星国际会展中心、英式彩虹桥、奥运文化长廊及灯塔四大项目成为青岛旅游的崭新看点,日均接待游客达5000人。

  黄金周之际的海上旅游堪称火爆。5月1日至5日,全市海上旅游企业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新版海上旅游客票全市统一票价为20元,杜绝了相互压价、恶意竞争的现象。八大峡广场附近的平安、友谊、青钢等海上旅游公司码头,以及五四广场附近的银海格曼码头等海上旅游秩序有条不紊。

  与此同时,海岛旅游亦是异军突起,五天累计接待近6万人次。灵山岛“五一”前建成接待床位1000余张,并开通了直通灵山岛的5艘旅游船只,往返输送游客,仅5月3日就吸引2000余人进岛休闲度假。琅琊台周边大小海岛及景区五天来共接待游客4万人次,同比增长47%。

  五天来,黄金周中的旅游热从市区一直漫延到市郊。海尔山庄、即墨温泉等近郊酒店入住率持续走高。而农郊游内容也不再局限于采摘果实、品尝农家宴等传统项目,赶驴、拉碾等一系列农俗体验活动,让久居城市的人们找到了回归田园的快乐。(记者 林兢)

  来源:青岛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