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位村支书的先进性教育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8:52 新华网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基层群众访谈)一位村支书的先进性教育日记

  新华网成都5月6日电(记者杨三军)现年57岁的王扶玖是四川省阆中市二龙镇仓房沟村党支部书记。在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二级肢残的他克服诸多困难,认真组织党员开展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记者日前在仓房沟村采访时,王扶玖的一个日记本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仔细翻阅,发现里面详细记录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他每天的工作和思想情况,从中可以看到一个农村党支部书记在认识与行动上的变化历程,其中折射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公仆情怀。

  以下是其日记的摘要:

  2005年12月2日:“昨天接镇上通知,叫我明天到市上去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会。我想,在农村搞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多大意思?说不准是一阵风……”

  2005年12月7日:“……通过连续几天在市上、镇上开培训会、动员会,特别是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有关讲话后,我明白了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促进农村发展,帮助解决老百姓最急、最盼的实际问题……我感到了肩上担子的沉重……我昨晚一整夜都没睡踏实,一直在想,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一个党员也不能少,但我们村22名党员,就有9名在外务工,他们还联系得上不?天刚亮,我就召集班子几个同志在一起商量,制定了村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明确了职责分工……”

  2005年12月8日:“今天,我感觉压力很大,因为我们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还邀请了部分群众参加。群众当场就给支部提出了改变出行难、培育养兔大户、加强果树技术指导等多条意见。大会上,我们郑重承诺逐一为群众解决这些问题,办好实事……”

  2005年12月27日:“今天虽然很累,但心情却很舒畅,因为给群众修路的承诺终于得到实现。修路时除卧病在床的老党员廖德伦外,其余在家的党员都参加了劳动,近30名群众自发地参与了修路,大家热情都非常高……”

  2006年3月3日:“今天我们召开了一个支部扩大会议,邀请了镇驻村指导组和村民代表参加,共同商量我们村发展产业的问题,大家发言都很积极,决定在现有基础上扩大金花梨种植规模,发展300亩金花梨基地,培育6户户均养殖200只以上长毛兔的专业户。大家还结合新农村建设的目标,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更加增强了建设新农村的信心。”

  记者日前在仓房沟村随机采访农户时,村民们争着向记者反映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村里党员干部的可喜变化:作风更深入了,工作更踏实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更强了。村里的变化也不小:修村道、建沼气、引导群众养殖长毛兔、发展金花梨增收致富,效果十分明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