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按揭”成为贷款发展第一“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00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杜宇) 交通银行个人金融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靳继同日前表示,“假按揭”是目前侵蚀个人贷款业务健康发展的第一“杀手”。

  据靳继同介绍,“假按揭”产生的银行外部原因是开发商资金短缺、开发商资质不达标和投机炒房,银行内部原因是内控不严、公贷私放和内外勾结等。

  靳继同认为,虚假按揭风险已经逐渐成为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危害最大、发生频率最高的风险之一。“假按揭”导致银行贷款资金被挪用,会造成一系列问题,同时大大增加了处置抵押物的风险。

  为了更好地防范“假按揭”,切实维护信贷资金安全,靳继同建议,加大对“假按揭”各涉案方的惩处力度,规范期房按揭登记,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商的管理,完善年检、进入条件、退出等相关机制建设,提高个人征信系统的稳定性和准确性,精简差错处理流程,建立工商、税务、银行等多部门间的联系制度,互认信息,增加失信方的违约成本等。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