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成城市居民消费过野生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00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崔清新)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中国办公室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对北京、上海、广州、昆明和武汉等几个大城市的1352个居民的调查中,有31.1%的居民消费过野生动物,状况堪忧。

  调查显示,只有42.7%的人认为所有的野生动物都不能被消费,29.6%的人认为人工养殖的野生动物可以被消费,9.1%的人认为含有野生动物成分的中药、保健品和化妆品是可
以消费的,4.2%的人认为只要是在市场上能够买到的野生动物都可以被消费。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项目官员华宁说:“即使有很多人知道野生动物应该被保护,但在日常生活中仍然佩戴、使用虎皮、麝香、虫草等野生动物制品。如果人们继续这样无限制地消费下去,一些野生动物将面临灭绝威胁。”

  据介绍,这项名为《中国关键地区野生动物贸易及消费控制及公民消费意识教育项目调研报告》是由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和保护国际中国办公室共同发起,用半年的时间对中国普通市民在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消费态度、消费行为等方面的现状进行调查,旨在提高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