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厦游客陆续返回饭店宾馆出租率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黄永)临近五一黄金周末期,来厦游客开始返回,昨日饭店宾馆平均出租率为58.55%。据厦门假日办统计,5月1日至6日累计住房率为82.34%,招待所平均出租率为37.3%,1日至6日累计客房出租率为65.7%。

  5月5日金厦航线抵达0.0906万人次,比增39.81%;轮渡接待2.84万人次,比增8.00%;海上联合体的海上游游人达0.56万人次;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0.14万人次,
比增107.5%。

  5月6日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0.5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58%;日光岩接待游客0.55万人次,比增39%;菽庄花园接待0.41万人次,比增36%;皓月园日接待游客0.08万人次,比增47%;集美鳌园接待游客0.52万人次,比增21%;海底世界接待游客0.41万人次,同比增长14%;南顺鳄鱼园接待游客0.20万人次,同比增长22%;同安影视城接待游客0.28万人次,比增44%;厦门路桥旅游公司日接待游客0.11万人次,比增59%;厦门南普陀寺接待1.67万人次,比增33.6%。

  金门海域昨现浓雾厦金航线旅客减少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通讯员林薇茗唐捷)厦金航线继五一节前的出境旅客高峰后,黄金周期间旅客流量平稳,5月1日至5月5日出入境旅客日平均流量为1305人次,其中5月5日入境旅客流量小幅上涨。原预计5月6日、7日将迎来节末的旅客返程高峰,但6日当天因海上浓雾,出入境旅客仅为793人次,其中入境旅客比预计的少了7成多。

  五一节前大批旅客出境后,厦金航线于5月5日迎来大批旅客返程。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的统计数据显示,5日当天共有入境旅客906人次。但5月6日因金门海域突现浓雾,金门机场被迫关闭,暂停营运,入境旅客锐减至241人次,比预报人数减少了七成多。

  预计待海上天气情况好转后,厦金航线未来几天将会迎来旅客的返程高峰。边检部门提醒欲取道厦金航线出行的朋友注意天气情况,或拨打边检咨询电话0592-2075831,关注航班动态。

  船员节日突患急病幸得边检提供便利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通讯员叶明亮陈雅惠)记者昨日从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获悉,在这个五一长假,该边检站特别忙碌,先后为3个突发急病的海上船员特事特办,帮助他们上岸就医。

  5月1日夜里2时许,该站值班室接到福州港城国际船舶代理公司厦门分公司的电话报告:其代理的中国籍船舶“闽台4号”轮在自厦门驶往香港途中,一名船员因突发急病,有生命危险,急需离船送医急救,请求边检为患病船员离船治疗提供便利。

  5月4日晚上8时30分许,厦门外轮代理公司的代理人员在电话中报告说:其代理的新加坡籍船舶“安春”轮在从日本石垣港驶来厦门途中,一名中国籍船员突患重病急需离船就医,请求边检给予便利。

  5月5日上午,中远集装箱船务代理公司报告:其代理的中国籍船舶“汉涛河”轮上1名中国籍船员在从宁波驶来厦门途中突患急性胃炎,情况十分危急,急需离船送往医院医治,请求边检提供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