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在内蒙古遇难的北京游客遗体未做尸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29 新京报

  

在内蒙古遇难的北京游客遗体未做尸检
夜鸣沙旅游区内放置着一些骆驼塑像,在库布齐沙漠中行走一般都需要借助它们的力量。5月3日,北京一女游客在徒步穿越库布齐沙漠中不幸遇难。本报记者浦峰摄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 张太凌)前日,记者从独贵塔拉中心卫生院了解到,沙漠探险队单飞队遇难成员宁倩的尸体直到火化前也未进行尸检,具体死因院方也不清楚。

  昨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建平在电话中证实,未做尸检是家属的要求。

  前日上午8时许,宁倩的尸体依然停放在独贵塔拉中心太平间内,据负责看管遗体的工作人员称,5月4日中午遇难者尸体被运来该院存放后,曾有杭锦旗公安局的刑警和法医前来调查过,“好像没有进行尸检。”随后,该院一名医生称,他听说警方计划进行尸检,以确定死者的具体死因。

  前日上午9时许,16名驴友陪同宁倩的父母来到太平间,将死者遗体运往殡仪馆火化。

  “具体死因

医院也不清楚。”独贵塔拉中心卫生院王贵良院长说,从遇难者发病到他赶至现场,经过了13个小时。此前,其同伴曾进行了10小时心脏按压抢救。王院长认为,宁倩死于自身的突发性疾病,即使同伴们自救方法正确,也“很难挽回她的生命”。

  昨晚近10时,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建平在电话中证实,未做尸检是家属的要求。王建平认为,此举可能说明家属对宁倩死亡原因没有异议。“虽然目前我们不知道她的死亡原因,但造成死亡的原因是大家都认同的。”王建平说。

  “对路线不够了解导致缺水”

  被救队员回顾穿越库布齐沙漠过程,总结经验和教训称

  本报讯(记者张晓玲)5月3日内蒙古库布齐沙漠女游客遇难事件发生后,被救的40余名游客陆续返回北京。

  昨日,被救人员之一、棉袄队队员小澍回忆自己3天前在沙漠中的难忘经历,指出他们遇到困难的原因是严重缺水。

  对此绿野网站负责人表示,缺水绝对不会是原因。

  两次改变方向

  “有惊无险。”小澍用这四个字概括此次穿越库布齐沙漠的经历。他说,5月3日中午12点,棉袄队18名队员发现,按照原定路程和时间,他们才不过走了一半。这时,他们所带的水已经不够了。

  经商量,他们决定改变原定路线,向沙漠公路方向行走。但发现从所在地到公路的直线距离约20公里。

  小澍说,不得已,他们转而向火车站方向前进。

  遇到牧民求水

  小澍说,从5月3日中午12时到晚8时,大家不断地想办法自救,尽量控制饮水和行走节奏。

  随后,他们非常幸运地遇到一位牧民。在这位牧民家,他们补给了足够的水,在这位牧民的带领下,走出了沙漠。

  被救者称“缺水是根本原因”

  小澍认为,此次穿越总结出一些经验教训:在于出发前对路线不够了解,加上带的水不够,“缺水是最根本的原因,”他说。

  绿野网站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Mad_dog说,缺水绝对不会是原因。带领队员进入沙漠的领队,通常都是经验丰富的户外运动者,每个人带多少水都是很严格。

  对于此次出事后备受指责的领队单飞,Mad_dog说,作为领队,不可能去了解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户外活动的风险在出发前大家都很清楚,每个人要为自己的身体和行为负责。旅途中的风险要自己承担,并不能苛责领队。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