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春时节好梳妆春城要做美容即将换上崭新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11 新文化报

  

初春时节好梳妆春城要做美容即将换上崭新面孔

  绿野清风岛初具雏形

  13条街路下月中旬完工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近日,长春有13条街路入口处都立起了醒目的禁行公告牌,从5月1日开始,这些街路的修建工程全面启动。

  昨日,铁北西天光路上,挖沟机在前面不断将破损不堪的路面掘起,大型铲车跟在后面平整路基。施工现场有很多群众在围观,在此地生活了40多年的周大爷说:“这条路修了好啊,‘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说的就是像西天光路这样的路!”

  从“五一”开始实行封闭改造和建设的街路共有13条:西天光路(亚泰大街-五福街)、清华路(同志街-新民大街)、平泉路(人民大街-大经路)、三道街(民康路-亚泰大街)、桃源路(亚泰大街-东天街)、长新路(凯旋路-九台路)、铁北二路(凯旋路-铁道口)、二酉街(凯旋路-九台路)、乐群街(吉林大路-自由大路)、四通路(东盛大街-东环城路)、清溪路(西安大路-新竹路)、绿化街(皓月大路-静安路)、绿园街(皓月大路-锦西路)。按照工程计划,绝大多数将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完工。

  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春市第一批进行建设和维修的街路,大部分都是集中在即将进行大规模改造和项目建设的地区周边。正在铁北地区监督施工的一位负责人透露,市里之所以率先启动这些道路建设项目,一方面是因为这些道路路面多已破损,不方便群众出行,另一方面也是在为下一步开放房产项目做前期铺垫。按照长春市总体部署,今年全年要改造的街路和巷道总共有1000余条,全部改造完成后,不但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而且城市面貌也将大为改观。

  保 湿(母亲河改造工程)

  伊通河上初现湖心岛

  本报讯(记者 张婷娟) 几年来的改造终于让长春的母亲河——伊通河重现迷人风光,随着卫星桥至自由大桥间伊通河风光带一块块绿起来,母亲河变得美丽迷人了,在黄金周成为垂钓、休闲之地。

  昨日,记者沿滨河路从卫星桥到自由大桥踏访发现,除了靠近卫星桥的一段沿河步行路还未完工,往北整个河岸都已是方砖铺地,赛得大桥南北都已经绿化完毕。沿着河西侧横伸入河的古色古香的小桥,就能走进占地22公顷多的、已初具雏形的绿野清风岛,岛上有一条横贯东西的小溪、几个小亭子以及两座小竹桥,岛上已种上了松柏、连翘、红柳等树和花,虽然看起来还略显粗糙,但一样吸引不少游人。

  赛得大桥北则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建筑场面,河东侧一个椭圆型的小岛正在河中长出来,岛上推土机、挖掘机轰鸣着,百十来个工人在各忙各的活计,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这个建设中的岛叫回忆之岛,将由一个拱桥与河岸连接,拱桥9月10日完工,整个回忆之岛则要到11月18日完成,建成后将成为与绿野清风岛对角呼应的小岛。

  养 颜(街路绿化工程)

  人均绿地将超国家标准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在道路维修的同时,长春市同时启动了街路绿化工程,计划到今年年底人均绿地面积将达到11.5平方米以上。

  长春大街、吉林大路、台北大街等主干街路正在实施绿化工程,其中长春大街和吉林大路的绿化已告一段落。

  除了街道的绿化,长春今年还将对78块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块绿地和庭院小区进行绿化,计划使城市新增绿地300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保持在41.5%,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1.5平方米以上,这比国家规划的2010年全国人均10平方米的目标还要高,而长春的市民将比全国其他城市居民提前4年享受到大面积绿地带来的好处。(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