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怜厨师遭遇像大长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11 新文化报

  小城(网友):我求助!(一张大大的哭丧脸)

  100896618:怎么了?

  小城:你知道我以前是干什么的吗?我以前是干厨师的。可是现在,呵呵,你能想到吗?我下岗了!呜呜呜……

  100896618:为什么呢?

  小城:一言难尽! 韩剧里的大长今是厨师,我也是;她失去味觉,治好了;我不仅失去了味觉,连嗅觉都没有了,至今没有治好。呜呜呜呜……

  鼻子总堵 吃辣椒也不好使

  记者通过电话与他联系上了。小城姓郑,今年24岁,家住公主岭。五六岁时,小城鼻孔里特别干,医生让他喝汤药。汤药太苦,实在是喝不下去,小城“罢药”了。

  后来,他的鼻子经常不通气,有的时候憋得脸通红。医生说,“你吃辣椒吧,刺激一下。”刚开始真好使,一吃辣椒,鼻子就不那么堵,什么味都进来了。现在,吃辣椒练出来了,吃一碗麻辣烫,放半碗辣椒都没问题。可鼻子没过多久又堵了,这时候,小城17岁了。

  猪肝绿了 他竟闻不出来

  17岁初中毕业后,小城开始学习炒菜,在他学徒并从业的两年里,不通气的鼻子彻底“罢工”了,失去了嗅觉,不久味觉都没了。

  记得刚开始上灶炒菜那年夏天,不知是谁忘了把猪肝放到冰箱里。第二天,大师傅一拉开厨房门,捂着嘴就跑到厕所里吐了。别人也都干呕了半天。可小城居然笑着说,“你们这都咋了?”他走进厨房,发现砧板上的猪肝都绿了,顺手扔进垃圾桶。大伙儿这才惊奇地发现,他居然没有了嗅觉。

  下料没准 做菜总遭投诉

  自从鼻子什么都闻不到了,小城这做菜下料就没准了,不是放多了就是放少了,“厨师都有自己的下料标准,可我自从鼻子不好使之后,嘴里什么味也尝不出来了。”有好几次顾客都生气地问他:“你们是不是刚买完盐啊,咸死了。”要不就是投诉他做菜不好吃。

  没办法,小城在老板炒自己之前,就炒了老板。家里人更不让他插手厨房之事,因为在他嘴里,吃饺子只知道有肉,不知道啥肉,馅里有菜,不知道配的是啥菜。

  同病相怜 妻子也有鼻炎

   2001年,19岁的小城放弃厨师这个行业,开始治病。中药、西药没少吃,治鼻炎的偏方都快写一本子了。“以毒攻毒”的蝎子、蜈蚣也吃过了,连最痛苦的剪鼻息肉手术也做过了,可是,鼻子依旧不通气,什么味道都进不来。长春所有医院走一遍,医生说这是鼻甲肥大,鼻中隔弯曲,手术兴许能好点。

  因为鼻子不通气,他经常用口呼吸,晚上睡觉也是张着嘴睡。有意思的是,他的爱人也有鼻炎,当初谈恋爱的时候,因为“同病相怜”,可以互相体谅,他们最终走到一起。

  为让鼻子通气,小城只能常年靠滴鼻净了,可是医生说用药期间尽量不要要孩子。“我结婚都快两年了,一直都不敢要孩子。家里老人都跟着着急了。”(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