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工作 她拖病体溜出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15 新文化报

  

为工作她拖病体溜出医院

  赵霞工作在白山街头

  白山市东风桥至百货大楼路段是白山市区内的一条繁华路段。赵霞每天4时就会来清扫路面,而直到20时许才能回家。

  赵霞已做了21年的环卫工人,曾多次被评为白山市环卫处先进工作者、生产标兵、白山市爱卫会先进个人、白山市特等劳模,2004年还被评为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4月28日,记者在白山市街头见到了正在清扫的赵霞。赵霞皮肤被晒得黑亮,手上的老茧已磨出了好几层。她的同事说,赵霞当了21年的环卫工人,每一天都在街面上工作,有病也是吃点药硬撑着。在白山评国家卫生城时,赵霞早出晚归,她母亲病了,她没有时间陪护,只好下班后把医生请到家里为母亲输液,让丈夫看护老人。

  “赵霞患有静脉炎,常年在室外工作,使她的病情逐年加重,在2005年,赵霞住进了医院。医生当时让她到医院手术,然而为了评卫生城,她怕自己休息影响工作,不听医生劝告,偷偷从医院溜了出来,回到街面上继续打扫卫生。”赵霞的另一位同事感触地说。(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