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出现首个返程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以上班族为主的五一出行游客开始大幅返回,形成了本市五一期间的首个返程客流高峰。

  据北京铁路局统计,从5月4日开始,本市出京至秦皇岛、青岛、北戴河等短途旅游客流依旧火爆。昨天,返京客流开始出现明显增加,铁路部门估计当天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两站的下车旅客会超过22万人(平时为15万)。铁道部客运部门当天也表示,昨天和今天会达
到外出旅游返程客流高峰。为此,北京等铁路局已制订预案,停止部分短途临客的开行,增加长途临客、加挂长途车辆。

  另据了解,继5月1日全国旅客发送量创历史纪录之后,2日、3日又分别发送旅客462.2万人和452.4万人,连续3天突破450万人,再创五一黄金周新纪录。返程客流预计同样可突破每天45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将近10%。

  ■相关新闻

  公交延时应对返京高峰

  据新华社消息五一长假接近尾声,本市公交制定多种行车方案,应对乘客返程高峰,方便乘客出行。

  记者6日从北京巴士公司了解到,位于北京西站的特1路、802路、747路以及途经长途站的728、741、830、特8等线路车辆6日、7日两天根据客流需要,采取首车提前,适时延长末班时间以满足到站乘客的需要。

  另外,加发北京火车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的区间车、三环主路上的大站快车,以加快车辆周转。在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以及莲花池长途站、赵公口长途站等周边增加多名区域调度员,及时通报客流信息,并针对学生客流开通车站到达校园的直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