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34 现代快报

  A 花花的钞票,把他的眼睛都照花了

  环卫工拾金不昧

  快报讯(记者吴宏)昨天中午12点多,南京市环卫工人侯家宇和往常一样来到汉中门萍聚村回收垃圾,突然发现垃圾车中一只白色塑料袋中有一只黑色皮夹,打开一看,皮夹
里竟然有1.1万元现金和一个写有密码的银行卡。

  侯家宇今年41岁,安徽人,目前是鼓楼区环卫所华侨路保洁公司的清洁工,已在环卫岗位上工作了7年。“打开皮夹一看,里面就是厚厚一沓人民币,全是百元的大钞,一点,有上万元。”侯家宇说,当时花花的钞票在阳光照耀下确实把他的眼照花了。在皮夹里,还有一张农行卡,卡的背面竟然写有“密码:888888”字样。皮夹里没有有效身份证件,只有几张名片。侯家宇于是立即将钱和皮夹一起交到公司经理许五虎手上,许通过皮夹里的几张名片想联系失主,但均未能联系上。

  “我全家苦一年也苦不到一万块,我做两年清洁工也赚不到这么多钱。”侯家宇说,他做清洁工作,一个月的收入是400元。“拿400元我拿得安心,是我挣来的;这意外捡到的上万块钱也不属于我,我也不要。失主肯定也是个马大哈,或许根本不知道钱已经丢了呢。”侯家宇不擅表达。直至记者发稿时,侯家宇及其公司仍未能联系上失主,侯家宇希望失主看到报道后可以与他联系取回失款,他要告诉失主今后如何注意保障自身的财产,侯家宇所在公司的电话是84720822。

  B 新新的手机,把小偷眼睛都瞅红了

  两小偷拎了就跑

  快报讯(记者吴宏)昨天中午12点左右,泰州旅客洪先生准备从南京汽车东站乘车回泰州,把两箱子新手机货箱放到汽车的行李厢内,正在验票时,两个年轻的小伙子突然打开汽车行李厢,拎着两箱手机跑了,随后洪先生追回了一只箱子,但放有30部手机的另一只箱子却不见了。

  洪先生是南京某手机销售公司泰州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昨天来到南京的公司提取了50部手机回泰州销售。这50部国外品牌的手机总价值近10万元,产品分装在两只纸箱子里。

  “我把两只箱子放在汽车行李厢后,将货物托运票交给车上工作人员检验。突然听到了行李厢关上时‘砰’的声音,追下去,看到有人拿着我的两只货物箱就跑。”洪先生说,他赶紧下车追上去,“对方是两个小伙子,分别拎着我的两只箱子,向相反的两个方向跑。”

  跑了一半,其中一人把一只大箱子丢下,另一人拎着小箱子就跑出车站,消失得无影无踪。

  随后,洪先生报了警,调取的车站监控录像显示,拎走洪先生物品的两个年轻人约20岁左右。

  显然,洪先生这么多的新手机,小偷早就瞅上了,以至下手那么快、那么顺。

  洪先生粗略统计,自己共丢失了30部手机,货款价值约5万元。

  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