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凭什么禁售方便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12 新京报

  为维护好黄山的卫生环境,今年“五一”前夕,黄山风景区再次发出《关于禁止出售方便面的紧急通知》。目前,各承包经营户已基本停止出售方便面。不过,对游客自带的方便面等食品,景区没有做出禁带要求。(昨日《新京报》)

  以往食品卫生部门发布禁止出售某种食品紧急通知,多是因为该类食品的卫生安全没有达标。没想到风景区竟能以维护卫生环境为由,禁止承包经营户出售方便面。试问风景
区有什么权力要求承包经营户禁止销售方便面?显而易见,该通知侵犯了承包户的自主经营权,即便是出于维护黄山卫生环境之目的。

  事实上,黄山受到方便面包装物污染与承包经营户出售方便面之间,并无直接的联系。主要原因是一些不文明游客随地乱扔垃圾,这与风景区内垃圾箱的设置不够充分合理也有关系,也许增设一些垃圾桶就能解决问题。

  方便面因其食用方便、价格低廉,而多为出门在外者所青睐。面对风景区内诸多项目那不菲的价格,尤其是“与国际接轨”的门票价格,许多游客本打算在餐饮这块上节省开支。如果游客不能买到相对便宜的方便面将就一下的话,那就是有关部门在变相地逼人去消费质次价高的餐饮服务。

  □陈廷良(北京市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