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00吨鲜海椒困在长江孤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封璟通讯员王新明)1200吨青翠欲滴的海椒丰收了,却面临难以及时送出、随时可能烂掉的危险。昨日,朝天门海事处木洞执法大队特以“海椒专线”运送木洞中坝村的海椒。

  据村支书蒋书记称,巴南区木洞镇中坝村位于长江南岸,1371名村民拥有耕地面积1021亩,盛产菜海椒,是重庆市远近闻名的优质海椒之乡。今年5月份长江涨水后,该村成为
四面环水的湖心孤岛。由于位置特殊,海椒只能由水上运出。今年该村将有1200余吨海椒丰收,照往年的做法,租船将需30天运完,但船舶审批等程序就将耽搁半个月,海椒将烂在地里。

  “按批发价每斤1.1元,一共就有264万元哪!”一村民给记者算了笔账,一旦错过上市,一年的心血将付之东流。

  木洞执法大队特批专用航线,派快艇全程护送海椒,解了燃眉之急。“今年的海椒笑了,农民笑了,市民也笑了。”菜农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