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晨报QQ义工山区小学刷校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42 重庆晨报

  

晨报QQ义工山区小学刷校舍

  本报QQ9661066报道(谈想)两小时的车程,六道盘山公路,昨天上午11时许,3辆载着晨报网友的小车停在渝北区大湾镇金安完全小学。20余名网友扫地、挑土石、和涂料,花了半天时间,将山区小学的校舍粉刷一新。

  退休教师带孙女上阵

  昨天早上7点50分,60岁的尹向前老师就带着小孙女在江北红旗河沟车站门口等候。

  尹老师是一名数学教师,退休近10年,一直想找个机会发挥能量、献点爱心。“我孙女7岁,刚上小学,平时生活很优越。我想让她看看农村孩子的生活。”尹老师说。小孙女曼曼则在旁边蹦来蹦去,早就等不及了,嚷着要去当“粉刷匠”。

  大湾镇是渝北区最偏远的一个小镇,靠近四川邻水。经过两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抵达目的地!

  刚一下车,11158义工网重庆站的负责人李治国就第一个提起了涂料桶,20余名网友也跟着拿刷子、拿扫帚,在工人的指导下行动起来。

  校长张平介绍说,学校有21位老师,400多名学生,最远的学生每天要走两小时山路。而本次义工行动的主要任务就是把教学楼三楼改成学生寝室,让住得远的孩子可以在校住宿。

  半天时间刷好一层楼

  “先把房间里的东西清理到一边,再把地上的泥灰清扫干净,最后才刷墙。”穿着迷彩T恤的唐静一边扫地一边吩咐女儿,女儿蕊蕊有点似懂非懂,倒是其他网友吸取了经验,按照她的方法开始打扫。

  工人做了几个示范动作,几个网友就冲上去“抢”下他们的刷子、喷枪,在墙上涂抹起来。“这墙壁怎么坑坑洼洼的呀!”重庆医科大学大一学生栗峰特别积极,却发现怎么也刷不平。工人在旁边看着乐了,又上前演示了一遍:第一次多沾点涂料,一鼓作气刷下去,不平的地方再补一遍……栗峰似乎看出了点门道,又拿过刷子刷起来。

  下午3点多,一层楼粉刷得差不多了。一共七间翻修改装的寝室,全部收拾整齐,刷上了淡雅的天蓝色。工人给每个房间钉上金光闪闪的门牌,大伙儿看着自己的杰作都笑了。

  打麻将不如做义工

  中午,大家就在金安学校伙食团吃饭,11158义工网重庆站负责人李治国一口气吃了三碗饭。“我都是这里的常客了。”李治国说,从去年10月开始资助这个学校,已经给孩子们送来5台电脑,还给40多个贫困学生每人发了两百元助学金。

  目前已有12个学校加入11158义工网助学联盟,“我们的捐助也只是杯水车薪。”重庆师范大学的老师田力说,重庆很多人节假日在麻将中度过,不如来做义工。

  活动预告

  5月13日,本报将组织手语培训活动,晨报的读者和网友现在就可以报名参加。只要你有爱心,有想法,有一定空余时间,晨报义工行动等着你加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