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县长路边救珍稀红腹锦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徐庶实习生李平)红腹锦鸡幸遇副县长,方才虎口脱险!昨天,市森林公安局传出消息,彭水县一名分管政法的副县长日前成功救下一只珍稀红腹锦鸡,现已放飞。

  据市森林公安局人士介绍,在彭水、秀山等地的武陵山中,有大量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这种禽类一两年便可成年,体重约1公斤,颜色鲜红,十分可爱。

  4月以来,森林公安不断接到群众举报,称武陵山区出现了一些“职业猎人”,他们早出晚归,在山区布网捕捉锦鸡。4月28日上午,分管政法工作的彭水县副县长雍开文在该县高谷镇路边碰到一名男子,当时,该男子正当众以40元的价格叫卖一只红腹锦鸡。

  雍开文表明身份,严厉指出,红腹锦鸡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应该予以保护,严禁捕捉。男子见势不好,丢下锦鸡拔腿就跑。

  随即,雍将这只红腹锦鸡带回县城。当天下午1点,彭水森林警察大队谢大队长亲自将这只幸运的锦鸡送到距县城3公里的汉葭镇森林放飞。

  据悉,彭水县境内的森林中红腹锦鸡繁衍较多,一些职业猎人常潜入山区捕捉,主要以“套”和“网”的方式,在茫茫林区布下天罗地网,等待锦鸡入套,再以三四十元的价格卖出,多被人买去观赏。

  目前,森林公安已对武陵山区实施监控,张网打击“职业猎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