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对梵蒂冈干涉中国内部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50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国家宗教事务局发言人6日就梵蒂冈发表声明攻击中国天主教自选自圣主教一事发表谈话。

  谈话指出,1958年,中国天主教一些教区选举产生主教人选报梵蒂冈,梵蒂冈非但
不批准,反而以“绝罚”相威胁,对中国天主教伤害至深,迫使中国天主教会走上了自选自圣主教的道路。现97个教区中,尚有40多个教区空缺主教,且现有主教多数年事已高。选拔和祝圣新的主教,是中国教会开展正常教务活动和牧灵福传事业的迫切需要。希望梵蒂冈停止干涉中国内部事务,尊重中国天主教会和广大神长教友的共同意愿,不要再为改善中梵关系设置新的障碍。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和主教团负责人6日也在北京发表谈话指出,中国天主教一些教区按照教会传统,以民主方式选举和祝圣主教,完全是为了中国教会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广大教友的意愿和心声。

  4日上午,梵蒂冈新闻室主任纳瓦罗发表声明,对最近中国天主教一些教区自选自圣主教进行指责,对被祝圣的主教和参与选圣的广大神长教友以“严厉惩罚”相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