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价飞涨 濒临警戒线 北京建委急议控涨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51 海峡都市报

  近期,北京建委下属的城建研究中心已经召集了两次有市场人士参加的内部会议,其核心在于征询扩大存量房市场交易总量的手段,以分流新房市场中的刚性需求,缓释房价进一步快速上涨的压力。

  首当其冲的仍然是税收优惠。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有建议提出将普通商品房交易的起点以签订购房合同之日计算,而不再以房产证办理完毕之日计算。这其中的玄机在
于规避了7部委《通知》中“普通商品房购买未满两年转让须缴纳5.5%营业税”的规定。

  除了“优惠”之外,建委甚至还在考虑通过提高租赁成本,降低租赁收益,以逼出“存量”,这就是房屋租赁强制备案制度。

  按照内部的说法是,“20%的涨幅”是国务院下达给地方政府的“警戒线”,而北京市房价17.3%的涨幅已濒临“撞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