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两家网吧相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07 舜网-济南时报

  5日21时36分,安徽省合肥市110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美菱大道的浩宇网吧内发生爆炸。接到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迅速调集警力赶赴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公安人员发现紧邻浩宇网吧的巨星网吧也发生了爆炸。公安人员立即封锁现场,疏导交通,消防、网监、医疗等部门也迅速赶往事发地点,进行现场勘查,全力救治伤员。

  6日下午4时,合肥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截至新闻发布会时止,
两起爆炸事件共造成两死四伤;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等部门已连夜成立专案组,现场勘查及案件侦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两网吧相继发生爆炸

  据了解,此次爆炸案件是近年来合肥市首次发生的有人死亡的恶性爆炸案件,在社会上和市民中造成了极大的震动、影响。

  合肥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汪涛介绍说,爆炸事件发生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正在街面巡逻的3台一级巡控车,以及刑警支队、交警支队、消防支队、治安支队、网监支队、包河公安分局、120急救车等紧急赶赴现场。

  21时40分,赶到现场的民警即刻封锁了爆炸现场,设置了警戒线,管制、疏导交通,积极组织开展救援工作。

  经查,浩宇、巨星两个网吧位于美菱大道178号的一楼门面房,呈“L”字形,其中,浩宇网吧为东西走向,面朝北;巨星网吧南北走向,面临美菱大道。当晚21时36分,浩宇网吧先发生爆炸,相隔10分钟后,21时54分,巨星网吧接着发生爆炸。

  爆炸共造成两死四伤

  两次爆炸共造成2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目前处于昏睡状态,仍需留院观察3至5天,但据称已无生命危险)。

  两名死者分别是,徐某,男,25岁,合肥市某单位职工;张某,男,23岁,蚌埠人,巨星网吧兼职网管员。据介绍,爆炸事件发生时,两名死者分别在浩宇和巨星网吧内。

  爆炸均系人为采用爆炸物造成

  据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赵群峰介绍,该局现已成立由刑警支队主侦,包河公安分局、网监等其他相关部门配合的专案组,现场勘查、取证、访问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省公安厅、公安部领导在获悉爆炸案件发生后,均十分重视,并要求尽快破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整治。

  经过一晚上的现场勘查,目前,专案组已确定两起爆炸事件系人为采用爆炸物造成,案件已定性为刑事案件。

  不过,施放爆炸物的嫌疑人是一人或是多人、爆炸物是何种装置何种成分等,目前尚不能确定。

  据悉,由于现场的勘查、取证工作相当复杂、繁琐,刑事技术人员彻夜未眠,目前仍在现场进行工作。

  两网吧未安装监控摄像头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份以来,合肥市组织了大规模的清理“黑网吧”行动,截至目前已整治网吧130余家,共清理了58家“黑网吧”。

  而发生爆炸的浩宇和巨星两网吧则是有证的正规网吧,不过目前还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据新华社、《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