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程防抢盗 旅客“六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07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太原5月6日专电(刘美生 晏国政)五一黄金周接近尾声,不少外出旅游的人们纷纷踏上返程列车。由于旅途劳累,再加上旅客自我防范意识较差,使一些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因此,太原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返程时要切记六点以确保安全。

  一、旅客进站上车千万不要拥挤,要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安排,避免相互拥挤时丢失财物。

  二、旅客上车后要及时将自己的行李物品放到自己视野范围之内。特别是列车到中途停车站点时,更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防止别的下车旅客拿错行李或不法分子乘机行窃。

  三、列车到站后,旅客如需下车购物,应先确认自己携带的现金和物品是否安全;下车后,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同时要保管好自己身上的财物。

  四、列车每到停车站,车上的旅客在打开车窗时,应注意观察车上和车下人员,同时不将贵重物品放置于车内小桌上,防止一些不法分子强抢或顺手牵羊。

  五、列车停车时,如果车窗外有人穿着铁路制服查验证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防止拿证件时,一些不法分子乘机从旅客手里夺走其他现金及物品。

  六、在乘车过程中,旅客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接受不认识的人提供的饮料和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