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旅游市场动态显示——五一“收官游”短线称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1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6日讯(记者 张定业)今天是长假第六天,五一游进入“收官”阶段,全省旅游市场动态显示,长线游客开始返程,近郊游、短线游的客流量仍呈高位上扬态势。

  近郊游人气再升

  昨日天阴雨冷,近郊游市场也是一日“寒冬”。今天一早,蓝天丽日再现,加之长
假将满,余暇可贵,游客纷纷抓住时机享受轻松假日。全省各地的周边游、近郊游、城区游、自驾车旅游再度出现高峰。我省各大城市及周边旅游景区游人如织;自驾车一族携妻带子外出旅游,在农家的田间地头,林间溪畔享受田园乐趣。济南南部山区水帘峡风景区,飞瀑流泉,山色如洗,客流量达2.84万人次,门票收入75.7万元,创今年黄金周最高峰。

  购物游迎来高峰

  长假接近尾声,大多中、长途游客准备返程,开始放弃游玩,纷纷涌入购物场所。今天,我省很多商场、超市及景区购物场所内人头攒动,附近的停车场也迎来黄金周非常拥挤的一天,拎着大包小包的游客成了街头一景。

  今天,各运输部门迎来游客返程高峰。据机场、铁路、公路等交通运输部门提供的信息,济南、烟台、威海、潍坊、临沂、东营等6个机场共起降飞机192架次,旅客吞吐量15351人次。铁路发送旅客16.96万人次,同比增长10.85%。公路运输共投放客车39311辆91890班次,运送旅客142.94万人次,同比增长4.41%。

  五一游日趋理性

  今年,全省旅游市场鲜见人挤人的“扎堆”现象,人们的出游秩序良好,各种投诉案件也很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经过多年发展,假日旅游市场日趋成熟,游客获取信息日益增多,消费更加理性。同时,目前旅游市场可满足人们观光游览、度假休闲和体验的新兴旅游区(点)不断增多,不仅增加了旅游市场的吸引力,丰富、提升了旅游产品内涵,也有效分流了客源,缓解了传统热点景区的接待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