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水运统管后 沙河航运列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余文龙)原来锦江合江亭处的大游船属于“府管处”(成都市府南河管理处)管理,浣花溪的乌篷船属于河道管理处管理,预计在本月10日后,这种每条河的水运各有人管的局面将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统一的“管家”。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将实行水运统管,覆盖成都所有河道。

  本月10日基本完成移交

  据成都市河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透露,相关部门已敲定将成都市府南河旅游航运有限公司由“府管处”移交给市水务局河道管理处管理,预计在本月10日左右完成移交。除管理权责的移交,附带的还有3艘大船和4艘小船。移交之后,成都市区范围内的锦江、沙河及浣花溪等大小河流的水运都将由河道管理处统一管理,由府南河旅游航运有限公司经营。“府管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10日基本能完成移交,但真正意义上的统管还需要一定时间。

  据介绍,成都市府南河旅游航运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为航运,兼营餐饮、娱乐,以前“府管处”和河道管理处都管水运,权责不清。“此次统一管理权责,目的是促进成都水运发展,这也是成都市水务局成立后,对成都水资源行业管理的又一举措。”

  沙河航线已经获批

  “目前成都航运经营依然亏损。合江亭码头的快艇和浣花溪的乌篷船都还没有固定的消费人群。新亮相的航运公司在前几年也必然是亏损。但是这个事情还是要做,有水无船不活。”这位负责人表示,新的航运公司依然会维持锦江航运,至少要保留一两艘船,而新亮相的航运公司将在成都多个河段开展航运业务,沙河的航运业务开发也将逐步展开。据悉,海事部门已经批准了沙河航线,剩下的只需要确定航船。“开发沙河水运的难题是沿线水闸很多,全程22公里很难直通,只有在部分河段开展。目前正酝酿在李家沱搞游船服务,看看游客的反应。”

  针对发展水运存在的安全和水量不足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航线和游船都将按照有关安全规定来运作,确保水运安全,同时,锦江水量不足这一难题,在完成水运统管后也将逐步得到解决。该负责人称,2007年紫坪铺水库建成后,对锦江水量调度的作用将对成都水运起到很大的作用。多年后,如果沙河水运能够规避多种不利客观因素,沙河航运会成为成都的美丽风景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