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南京二十多万市民“农家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6: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李涛) 钓几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吃一顿地地道道的农家饭、住一宿宽敞明亮的农家院……起步不久的我市“农家乐”,小试身手便赚了个盆满钵满。市农林局昨天统计显示,“五一”黄金周前6天时间内,我市100多个综合性“农家乐”便受到20多万市民的追捧,营业收入达到6000万元。其中,仅垂钓钓上的鱼就达100多万斤。

  南京六顺生态农艺有限公司是江宁区江宁街道陆郎村的一家生态农庄,离南京主城
有40分钟的车程。尽管如此,前来游玩的市民还是络绎不绝。前天上午9点不到,能容纳50多辆车的停车场已是满满当当,且80%以上是南京的私家车。游客们有的在鱼塘边垂钓,有的躺在小木屋内洗脚按摩,有的则在湖中摇橹划桨……据该公司总经理汤发珠介绍,农庄共有6个高标准垂钓鱼池,平时每个池子都有20多个垂钓者,“五一”期间,如不提前预订的,连停车的地方都没有。

  六顺农庄不过是我市100多个俗称“农家乐”综合性农业休闲旅游中心的一个缩影。据市农林局初步统计,黄金周前6天,全市“农家乐”共实现旅游收入6000万元左右,仅垂钓一项就实现产值2500万元。

  不过,记者也发现,我市“农家乐”虽已初具规模,但还存在着卫生设施差、服务跟不上等问题。对此,市农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农家乐”虽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针对黄金周接待中发现的问题,他们将在近期统一规范解决。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