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风不正莫下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何永胜朱柏熹 干部走出机关,到基层去,面对面的和群众打交道,就应该用干部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而时下有的干部下基层却做不到这一点,主要表现在:

  一是嘴馋。干部下基层“人马未到、粮草先行”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有的干部下基层不大吃大喝一顿,便怀疑下级不“尽忠”。于是,在“酒杯一响、问题好讲”之后,必然使问题沉在下面,成绩飘在上面。

  二是眼花。就是有的干部下基层专拣好的景点“看”,或蜻蜓点水、走马观花,不到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去,以至看不清问题的实质,抓不住问题的要害。

  三是耳聋。干部要带着耳朵下基层,对群众的意见建议要洗耳恭听,过耳不忘。可现在有的干部下去后,只听基层干部“报喜”,不听普通群众“报忧”,对群众的建议、意见充耳不闻,致使少数地方矛盾积累,干群关系紧张。

  四是手短。有少数干部借下基层检查之名,行“调茶烟酒”之实,加重了基层的负担,在群众中影响很不好。

  五是腿懒。干部下基层只有轻车简从,深入群众,才能真正了解民情。可现在不少干部习惯于坐着车子转,很难得深入到群众中去,也就很难摸到真实情况,更谈不上解决问题了。

  六是心软。有的干部下基层当老好人,查症结浅尝辄止,谈问题含糊其辞,批评干部隔靴搔痒,达不到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目的。

  干部下基层要做到一身正气,廉洁奉公,敢于碰撞,敢于批评,切实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唯此,才会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