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古镇古村古宅黄金周人气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2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据省假日办信息,尽管这两天全省各地都下了大雨,但来我省旅游的游客热情依然不减,特别是对我省的古镇、古村、古宅倾注了更多热情,游客量始终居高不下。

  从长假开始截止到昨天,古镇周庄依然是全省列入假日统计的近30个景点中接待量最大的景点,是到5日接待量仍超过核定最佳日接待量200%以上的省内唯一景点。接待量排在第二的就是古镇同里,5日当天,该镇的游客量仍超过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60%。黄金周里
,游客可以做一天周庄人,入住明清格调的民居客栈,自己上街买菜,学做周庄的特色菜肴及小吃;可以在贞丰街逛老茶馆、老店铺,学打铁、酿酒;也可以在绿影婆娑的狭小河道上乘船听船娘唱吴歌。

  知名古镇热闹,刚刚撩开面纱的古村落也成了黄金周的宠儿。依山临湖,翠绿掩映,成片的果林和如黛的青山,袅袅炊烟从粉墙黛瓦上升起……太湖边的东山镇陆巷古村落,“五堂、三牌坊、一古街”,古朴凝重;西山镇明月湾古村落,古树参天,村民们在小河边洗鱼、洗菜,仙境一般。据苏州市假日办介绍,这两个古村落都以“古建筑入股”的形式吸引村民和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和开发,开创了市场化保护古村落的先河,而这个黄金周是两个古村落接待游客最多的日子。

  扬州节前修缮了位于康山街里的卢氏盐商住宅,这是扬州现存最大的盐商宅第,长假以来,这个深宅高院每天接待游客超过千人,成为该市黄金周旅游的新亮点。镇江博物馆是一古建筑群,离著名的西津古渡不远,这个黄金周也成为镇江旅游的热点。(王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