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孝严自传披露 其母疑为蒋经国亲信所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蒋经国之子蒋孝严,5日在台北举行《蒋家门外的孩子》新书发表会。蒋孝严在自传中首次披露了自己许多鲜为人知的身世秘密和从政经历,认定生母章亚若不是自然死亡,而可能是被父亲蒋经国的亲信注射毒针而死。

  章亚若是蒋经国于上世纪40年代初期在江西赣州担任第四行政区督察专员、主办江西青干班时的学员,与已婚的蒋经国发生了婚外恋,并赴桂林生下双胞胎儿子孝严、孝慈。
但儿子未满周岁,章亚若却于桂林医院离奇死亡。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母亲的死因,蒋孝严在书中写道:“我确定母亲是被谋害的,主谋就在赣州‘专员公署’,父亲身边的人,且深受经国先生器重和绝对的信任,出于对经国先生极端的忠诚和崇拜,自认站在国家利益和民族大义上,必须趁早去除经国先生政治发展的遗患———一个手无寸铁的弱女子章亚若。”

  蒋孝严说,案发后,父亲在赣州的亲信黄中美、高理文、桂昌德等均被调离,担任闲职。他表示,母亲是为了守住一份属于她生命全部的爱情而丧生,但母亲遇害和父亲无涉,也与祖父蒋介石无关,并非“军统”下的手。事隔六十寒暑,他已无复仇的怒火。

  蒋孝严在书中还讲述了自己从“章孝严”到“蒋孝严”、从“蒋家门外的孩子”到认祖归宗的坎坷经历,以及在自己从政历程中发生的一些台湾政坛秘闻。他自认为与蒋家第三代互动良好,认祖归宗也是双亲的期待。在2004年底蒋方良病逝后,蒋孝严才换领象征认祖归宗的身份证,他说:“这是对蒋方良女士应有的尊重,也是遵守对同父异母兄弟蒋孝武、蒋孝勇生前的允诺,更是对父亲蒋经国先生的孝心。”

  蒋孝严谈起往事时说,一个孩子在家门外伫立,无法进门,是很悲哀的事,而他光敲门就花了46年。新书发表会上,请来了蒋年近90岁的高中老师,蒋孝严忆起幼年生活说:“我们甚至过着连浴室都没有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