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铜汤高速战犹酣 跨湖大桥施工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5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洪方敏记者林春生)连日来的晴好天气,为高速公路建设创造良好施工条件。5月3日,在铜汤高速铜陵段施工现场,千余名工程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抢进度保工期,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劳动者节日。

  在省路桥公司承接的铜汤高速第二合同段控制性工程——长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工区经理刘大雷正组织10多名工人绑扎桥面钢筋。全长1.88公里的长河特大桥计划工期是30个
月,刘大雷带领工区一班人优化施工方案、合理调配人员、采用先进施工工艺,抢抓工程进度,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进行桥面铺装等附属工程,预计长河特大桥可提前6个月竣工。承接第一合同段施工任务的中铁四局项目部,从4月26日起就开展连续梁安装攻坚战,“五一”期间每天都有千余人、50多台套大型施工机械奋战在全长4.76公里的20多个工作面上。预计5月底可完成现浇连续梁20跨、T梁预制30片,为在11月底完成合同工期奠定基础。

  本报讯(记者蔡竹青)5月5日,位于巢湖西坝口处的跨湖大桥北岸引桥工地上,车水马龙、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作业,一排10多根钢管桩的桩基已深深扎入地下,场面蔚为壮观。

  八百里巢湖风光秀丽、物产富饶,但也是阻隔巢湖人南北交通的一道天然障碍。为让天堑变通途,今年4月,巢湖市决定建造首座跨湖公路大桥,将南北两岸遥遥相望的散兵镇与巢湖市城区紧密连接起来。据悉,该座跨湖大桥是巢湖市“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4700万元,大桥全长280米,桥宽36.5米,单跨径56米,工期一年。预计到2007年5月大桥建成通车后,不仅能够大大舒缓巢湖市区道路交通的压力,而且也将成为烟波浩淼湖面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