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选权益被莫名扼杀 民进党“立委”疑李代桃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尤清6日表示,他在5日前往民进党台北市党部登记参选台北市长党内初选时,遭党部以证件不符规定退件,他将向民进党中常会申诉。而外界的分析认为,民进党台北市长初选这种“无人登记”的情况是为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量身打造的。

  据报道,尤清6日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与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
林都曾要求他不要登记。他在5日下午3时30分就抵达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办理参选登记,但市党部拖到当天下午5时都未审查他带来的证件是否齐全,直到登记时间截止后,才告诉他户口名簿无法代替户籍誊本。

  尤清表示,他在5日就希望市党部先审查其他证件,但市党部迟迟未处理,严重影响了他的参选权益,他将向民进党中常会申诉;若中常会驳回或不受理,则应移交民进党仲裁委员会处理。

  外界分析认为,民进党台北市长初选“无人登记”的情况是为被称为“强棒”的谢长廷量身打造的;由于“无人”报名参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宣布,将以“征召”的方式派人角逐台北市长选战,而各方焦点也再度落在谢长廷身上。但谢长廷截止6日仍不愿对此松口,仅表示,“强棒不一定是我”,好的人选很多。(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