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堪家人期望、升学的压力 高中生抑郁难遣砸死老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一个学习成绩优秀的在校高中学生面对家人“出人头地”的期望、升学的残酷竞争,无法排解巨大的压力,竟然拿起砖头将一名好心开解他的八旬老翁打死。日前,陈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22日下午6时30分,韶关市浈江区新韶镇黄金村老翁王某\(男,83岁\被发现头部受伤躺在菜地里,王某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正当专案组加紧调查时,23日下午3时,韶关市区某中学高二学生陈某在父亲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陈某交代:他一直以来学习压力都很大,心里非常郁闷。22日上午他跳河自杀未遂,上岸后想找同学倾诉,没找到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下午,陈某漫无目的地在住所附近徘徊。

  陈某的举动引起了正在不远处翻弄菜地的王某的注意,老人便过去与陈聊天,并好心开导陈某,大谈发奋学习、出人头地、前途光明等道理,不想这却戳到了陈某的痛处,陈嫌老人啰唆,情绪失控用手中的砖头朝王的头部砸去。晚上11时许,陈回到家中,将此事告诉其父亲。在家人和老师的劝告下,陈某投案自首。

  据学校老师介绍,陈某成绩优异,幼年丧母,生活非常贫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