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妆等额外收费太烦人 婚纱影楼投诉猛增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对于新人来说,拍婚纱照是一件浪漫而温馨的事情,然而在这个黄金周,一些婚纱影楼“见钱眼开”的做法,却让不少新人很恼火。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消协获悉,五一期间针对婚纱影楼的投诉同比增加了3成,成为黄金周投诉的热点。

  “进入婚纱影楼我感觉自己就像个被宰的羔羊。”消费者王小姐投诉称,3月份,她在南京的一家婚纱影楼订下了一套价值2888元的婚照套系。5月2日拍摄当天,她选中了2件
婚纱,影楼小姐告诉她,她选中的婚纱是属于VIP区的,需要另付500多元的“服装升级费”。考虑到拍婚纱照是一辈子的大事情,王小姐答应了。然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随后的额外付费项目接二连三地出现。在化妆的时候,负责帮她做头发的发型师推荐她购买一种价值50元的“瞬间美容液”,发型师很认真地建议说,如果不买,不但可能会影响化妆效果,也会影响后续服务质量。接下去,王小姐经不住影楼工作人员的热情推荐,又买了60元一对的假睫毛和一套价值300元的简易化妆用品。化妆完之后,还未拍照,王小姐粗略一算,自己已经掏了近千元的费用。

  在化妆的时候容易被宰,最后取照片的时候还是要多付钱。另一位消费者刘先生在投诉中说到,他和未婚妻去领照片时就被影楼“狠宰”了。按约定,影楼拍摄的130张照片,只选22张入册,筛选过程中,接待小姐又向他们推销最先进的数码制作,两人虽然坚决说“不”,但最终又经不起反复游说,买下额外选中的38张毛片,由此多支出3040元。结果,这次婚纱拍摄总价已高达7200元,是当初订单价格的两倍多。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相关人士表示,每年的黄金周期间都是拍摄婚纱照的高峰期,但是今年针对婚纱影楼的投诉特别多。该人士指出,价格是最容易让人迷惑的,广告上写得清清楚楚,什么套系的婚纱照应该是多少钱,或是免费的……但到了店里,随着小姐的介绍,你会觉得自己越来越糊涂,她们会告诉你价格越高的越划算。(陈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