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军区党委机关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月中旬以来,省军区党委机关在指导部队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同时,大力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吴齐作动员辅导,各部门紧扣思想实际开展辨析讨论,查找突出问题,帮助机关干部确立思想道德建设的高标准。

  吴齐在动员辅导时指出,“八荣八耻”是当今时代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迫切需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也是加强省军区机关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实际举措。

  要坚持把践行“八荣八耻”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乐于奉献意识、爱岗敬业意识、勤俭节约意识、遵纪守法意识;要坚持把践行“八荣八耻”作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拓展和延伸,加强党性修养和自我约束,正确运用权力,完善监督机制;要坚持把践行“八荣八耻”体现在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之中,带头强化真打实备的思想,带头落实科学发展的要求,带头提高履行使命的能力,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

  学习教育中,省军区党委常委分头到各部门带领大家学习中宣部、总政和军区下发的荣辱观教育资料,参加党小组讨论。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机关各部门对照“八荣八耻”,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等层面上,从身边一些看似常见的小事情切题,通过讨论辨析和检查整改,深挖思想根源,剖析善恶美丑,分清了是非、善恶、美丑、荣辱界限。四大部先后有7名同志登台,作了思想深刻的交流发言。

  思想上分清了是非,省军区党委机关又组织大家到江阴华西村、苏州昆山等地参观学习,感受当地和谐发展的生机,学习当地干部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道德情操,帮助大家树立道德建设的高标准。组织机关干部家属参加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发动家属加强对干部的思想作风、道德建设、精神状态等方面的监督,使家属成为干部遵守道德规范的前沿“哨兵”。把“八荣八耻”内容细化,与经常性管理结合起来,制订了道德建设20条规章制度,作为干部的行为准则长抓不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