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网者大部分是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6 每日新报

  新报综合电记者来到发生爆炸的浩宇和巨星两网吧。巨星网吧的玻璃门已被铁链紧紧锁死,而浩宇网吧则有三名警员坐在门口,记者表示想进去察看现场,三位警员都委婉地拒绝了,并表示刑勘正在进行中。

  记者随后绕行至两家网吧的后面,两网吧被炸坏的窗台直线距离不超过 50米,警方仍在现场周围拉上了长长的警戒线,限制人员接近现场,“我们仍在进行勘查,为防止意外
还是不要接近的好。”一位警务人员对记者说。

  在采访中,附近居民仍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讨论着 5月 5日的那两次爆炸。“九点半钟,只听到一声闷响,我起先以为是谁家的煤气罐爆炸了,十分钟不到,又是同样的一声闷响,我才意识到出事了。”住在附近的黄大姐向记者回忆爆炸发生后,两家网吧内冲出了很多满脸是血的年轻人,接着警车一辆又一辆地驶了过来,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伤员被迅速送走。

  “在这上网的大部分都是学生”。在附近做生意的王老板告诉记者,由于附近的学校很多,所以平时来出事的两家网吧上网的全都是 20岁左右的年轻人,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未成年人。“好在昨晚是‘五一’放假期间,网吧里的人好像还比平时的人少些,不然后果还要严重得多!”浩宇网吧旁一家小吃店的女老板告诉记者。

  15岁男孩处于昏迷之中

  昨日凌晨一点多, 4名伤者被就近送往东南手外科医院和合肥市三院。

  东南手外科医院当晚医治了两位男性伤员,其中一位年仅 15岁名叫宋嘉义的伤员由于伤势很重于晚 11时被紧急转送至省立医院抢救,而另一名伤者受伤较轻,经过治疗后已无危险并于当晚由其家人陪同离开了医院。

  送至三院的两名伤员都为 20岁左右的女性,分别姓姚和姓葛。 5月 5日晚她们被送到三院急诊后,院方立即对她们施行了急救。其中姚姓青年受伤较重,据五官科王医生介绍,姚的面部、颈部、手部都在爆炸中受伤,好在送院治疗及时,已没有大碍。

  记者从省立医院获悉,目前,在爆炸中受伤的 15岁男孩小文(化名)还处于浅昏迷状态,医生称其危险性仍然存在。

  据省立医院急救中心刘永庆医生回忆, 5日晚上 23时许,浑身是血的小文从其他医院转过来,检查发现患者伤口主要集中在头顶部,其头左侧大面积膜下出血,头顶部、枕部有 6公分左右不规则裂口,一直延伸到颅骨,左侧耳后下方有 3公分左右口子,出血比较多。刘永庆说,当时患者面色苍白,但是神志还比较清醒,可以简单地回答是或者不是。医院脑外科、整形科、口腔科等专家立即为小文会诊,并将其送到手术室抢救,进行局部清创缝合。随后,患者被送到医院脑外科重症监护室。

  昨天下午,省立医院脑外科重症监护室值班医生告诉记者,从早晨拍的 CT片来看,小文比刚到医院时有所好转,但小文由于颅内出血过多,还处在浅昏迷状态,其危险性依然存在。该医生称,小文目前神志没有完全清楚,有点胡言乱语,对问的问题也不能完全回答,现在主要对其进行抗感染、止血治疗,同时还为其输液补充能量。

  该值班医生表示,要对小文观察 48至 72小时,看其病情是否稳定,根据情况再决定是否需要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