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车贼盯上桑塔纳捷达 保险公司拟提高车型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6 大众网

  本报济南5月6日讯从驻济各保险公司获悉,随着车辆被盗年增长率达到12%,桑塔纳、捷达等被抢盗率高的车型,让保险公司感到“肉痛”。据悉,随着盗抢险赔偿金按每年20%的速度递增,我省不少保险公司拟提高这些车型的保费。

  省公安厅公布的材料显示,有两类车被抢盗的概率很高:一是防盗性能比较差、价格较低、容易销赃的车辆,如桑塔纳、捷达等车型,北京2020系列越野车,微型小客车和小
货车;二是防盗性能好、价格高的车辆,如本田、凌志、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型,容易销赃。

  从目前发生的被盗抢汽车案件看,被盗的主要原因有:车主和驾驶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差,汽车乱停乱放,个别车主认为汽车有盗抢保险,忽略防范等。据济南市公安部门统计,车辆被盗的地点主要集中在居民小区、路边和街头巷尾及公共场所,其中到居民小区偷盗车辆的占60%,到路边等无人看管的地方偷盗的占18.6%。被盗抢车辆以中低档次为主,防盗性能较差的车辆最容易被盗,今年的被盗车辆中微型面包车占45.8%,桑塔纳占30.21%,小型货车占11.1%,高档车占3.2%。

  保险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即使投保了车辆盗抢险,一旦发生被保车辆丢失事件,保险公司也只负责80%的损失,20%的损失要车主承担,另外车辆价格还要除掉车辆折旧,这就给车主带来了经济损失。

  参加保险的车辆屡屡被盗让保险公司不堪重负,我省保险公司因车辆盗抢的赔付每年增长20%,保险公司正在设法遏制盗抢险赔付率高速增长的趋势,如对部分容易被盗的车型提高保费。

  此外,为提高车主和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投保时,保险公司对有固定停车位、固定车库和安装汽车防盗系统的车辆给予不同程度的保费优惠。

  “五一”来临,我省公安部门和保险部门联合向全省广大车主和驾驶员发出倡议:如果有车辆被盗,请拨打山东省公安机关打击盗抢汽车犯罪举报电话:刑警0531—85123449、交警0531—85122578或110。保险公司要求,被保险人知道保险车辆被盗后,应在24小时内向出险地公安刑侦部门报案,申请公安刑侦部门开立盗抢立案证明,并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