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铁返程客流高峰今日结束 旅游城市火车票宽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五一黄金周的返程客流高峰如期而至,南京市公路返程客流大约为8万人次,而通过铁路进出的客流约为10万人次。预计这股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到今天结束。

  公路:今年旅客出行较理性

  记者昨日从公路客运部门了解到,昨天南京全市的返程客流约为8万人次,其中大都是返校的高校大学生和结束在外地探亲的旅客,其中苏州、扬州、南通、徐州等短途线路最为火爆。

  客运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旅客出行越来越理性了,以往节前的一两天和长假的最后两天都是客流最高峰,但是今年从数据上来看,很多旅客都选择了避开客流高峰。比如说,黄金周的第二、第三天全市的客流量都在12万人次左右,这些旅客大都是到周边城市旅游,选择假期的‘中间段’出行,避开节前集中出行的学生流和探亲流,少吃了拥挤的‘苦’。同时,三日开始就有部分旅客提前返程,避开了后几天的返程大军。”

  同时,记者又从客运部门获悉,考虑到油价上涨带来的经营压力,五一黄金周结束后,明日起,除徐州、盐城、镇江、杭州、无锡、苏州和上海七个城市外,其他所有长途线路的客票均维持黄金周的票价(即在原价的基础上上浮10%)。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七个城市价格不上调主要是为了保持公路和铁路竞争的优势,一旦价格上浮公路就会失去部分客流。”

  铁路:旅游城市车票开始宽松

  同时,随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于今日“告别”南京,火车票也宽松了许多。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南京火车站一楼售票大厅看到,32个窗口虽然全部正常售票,但排队购票队伍都不长,与前几天火爆的场景相比显得冷清了许多。相对于售票大厅的人气下滑,大厅外的两个出站口却围满了接站的市民。两个出站口为了快速分流下车的旅客,仍旧保持分时段围挡,禁止接站的市民进站。

  车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南京火车站的客流量在10万左右,下车的人数明显高于上车的人数。除了沪宁线的车票仍比较紧俏外,南京到桂林、西安等一些旅游城市的车票没有前几日那么紧张了。

  机场:今明两天才是客流高峰

  相对于铁路和公路提前返程的市民,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返程客流却显得比较平淡,昨天进出港的客流量依旧保持一万多人次,与节日期间基本持平。

  “由于飞机的特殊性,一般旅客往往都会选择在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乘机返回或者在8日上午返回后直接上班,所以与铁路和公路相比,机场的返程客流相对要晚一些。”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往年返程客流时间预计,从今天起至明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的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