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游客被困沙漠原因查明:背重物耗尽体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北京游客被困沙漠原因已基本查明。

  据新华社报道,经初步分析,首先,库布齐沙漠情况复杂,环境恶劣。库布齐沙漠杭锦旗段建设的七星湖、夜明沙景区还未开发沙漠探险旅游项目,探险队员没充分认识其危险性。

  关键原因是探险队员体力不支,所背物品较重。12名队员平均每人所背饮水、食品等物品达20公斤,沙漠长途跋涉,体力大量消耗,最终被困沙漠。

  目前,在“单飞”沙漠探险队遇险地附近的鸣沙山景区也已竖起“禁止以任何方式进行沙漠探险活动”的警告牌。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